辣鸡言一咕咕咕

关于记忆与青春 (瞎写的小随笔嘿嘿)

我是一个普通人,生活在G市

普通的城普通的事普通的命

我从很小记性就不好

昨天的作业

上周的考试

我一个也逃不掉

所以我选择忘记


高一

我像背九九乘法表一样

硬生生记住了每个人的名字

才认识几大周

运动会一个个积极的像发现米粒的麻雀

上蹿下跳热闹不歇

体育课渐渐变成了数学英语

早读的鼻涕泡总是被语文课代表扎爆

她笑眯眯看着我

“赵子温门神请去报道”

顶着书本站在门口

还要给班主任开心的微笑

心里十万遍mmp

想把她的黄毛给拽秃掉


还有十五天就要高考

老师拿着试卷在班里巡逻

黑板被贴上了报告

一个个埋没在书中人 汗满了一脑

课代表不和我打闹

我只能在去厕所的间隙 偷偷从门缝里瞄她一眼

同桌奋战卷海 没有戳我的胳膊 逃课往小卖部跑

虽然他坚信屡败屡战会有回报

但是我看着他打满红叉的试卷还是忍不住偷笑


文具盒里的小刀割开一缕缕光线

教室里密密麻麻地织着读书声

装模作样拿出英语单词表磕磕巴巴读了一遍


考试结束了

那些泪水不知道是对复习得当的喜

还是后悔没填上最后一笔的恨

飞舞在空中一片片残碎的焦黑的纸

跟空气里的尘埃没有两样

我兴奋地踹翻了垃圾桶

夕阳下灰尘也显得格外有情调

她扎起了马尾

额头虽有零星的痘印 还是衬出她绯色的脸颊

格外的好看呢

我看着她发呆

她先是提了一口气 随后欲言又止

弯下腰 我刚想开口

“喂!我今天值日啊!” 她打破了尴尬

“对不起,请问您是?”

我刚想出一招 她狠狠揪上我耳朵

“别跟老娘来这招,给我收拾干净咯!”

同桌悄悄捅了我的背

“要不要考虑一下?”

“考虑啥?”

“比如说 帮人家收拾一辈子什么的...哎哟我擦疼疼疼”

“哈哈哈哈哈哈”一片大家的哄笑

最灿烂的笑容啊


五年以后

我找到了普通的工作

老板竟然比班主任还要烦

外卖再怎么嚼也没有食堂的香

一天天对着毕业照傻笑

看着《大话西游》

想象着自己飞黄腾达的亚子


突然一张请帖

是课代表的婚礼

我跑去银行取了全部存款

在打礼帐的地方摔了一跤

管事人问我名字

我叹了口气

“我也想低调,我叫雷锋”

于是他追了我一路 就因为那个七十几的红包

我抱着糖一路飞奔

“结个婚连糖都不给吃吗!!”

路上阳光普照

我穿着西装 拎着一包喜糖

汗水流下来 一阵刺痛

暂停了脚步 不停揉搓着干了的眼角

路上一家精品店放着同桌的你

“真tm矫情”

回到公司 刚好碰上老板

“请假半天,扣工资”

我没说话,把喜糖倒在了桌上

看着同事们不请自来的手

那一颗颗糖被拿走

心里也慢慢缺了一块块

老板嚼着巧克力

含含糊糊的问了一句

“臭小子你要结婚了?”

瞬间一片模糊

紫霞仙子在我眼前飘

“我的意中人是盖世英雄,有一天他会踩着七色的云彩来娶我。”

我心里想

这都是扯淡。

为什么考试笔记忘记只需要一局游戏

而忘记心里最初的悸动却痛的撕心裂肺


我是一个普通人

普通的城普通的事陌生的人

我老是记不住事

于是我的小助理每天将工作计划整理好

哎,挺贴心的哈,就像那个谁来着

谁来着

忘了就忘了

下班了

车水马龙

我看了看表

坐着地铁到了KTV

酒气和汗味熏得我有点上头

一次次邀请和打招呼

我都用标准的微笑回应

没有失态 没有失态

一直坐在角落的姑娘挪了过来

“嘿,赵子温,你还好吗?”

我看着她的脸脑海一片空白

“对不起,请问您是?”

一切归为尘土

好像那一秒,空气中浮现了熟悉的灰色调


是忘记了什么

没有关系

我经常忘记事情

总之

小助理已经规划好了一切我会记起来的东西

所有尘封的

都是些无关紧要


我没有再冒鼻涕泡

我没有逃课去网吧

我没有在小卖部调戏女孩子

我成为了市井里一捞一大串儿的

世俗人


失去青春 沦落红尘

记忆模糊 钱为至上

仪态端庄 仪表大方

无力抵抗 俗套无伤


世俗又有什么不好呢

只是失去了生命中一抹色彩而已

青春啊

还真只能是用来怀念的

“那一场呼啸而过的青春”




评论

热度(1)